昨天剛好學校有一場演唱會在舉行,

原本早就上去的我,

因為想拿相機去拍羅志祥!!

所以又衝回了辦公室去拿相機,

在去程的路上,遇到了一位同事,

當時他身邊還帶著女友,

問我說,我要去哪裡??

我說我要去演唱會呀~~

結果他說了一句話,

我當下以為我聽錯了,不以為意,

但是仔細去回想,

他說的好像是我的名字,

【  「我的名字」與狗不得進入‥‥‥  】

我當時以為我聽錯了,而且我趕著要進入演唱會裡頭,

沒理他,我就先走了,

但是卻越想越生氣,

本來想質問他,如果我是狗,那他是什麼呀!

但是後來想想,我為何要把自己貶成是狗,再來罵他是狗呢‥‥‥

我真的越想越難過,情緒已由氣憤轉為難過了‥‥‥

我不知道那句話的笑點在哪裡??

有什麼好笑的??

明天我要來問問他,他昨天說的是不是我所聽到的那樣,

如果是那樣,給我鄭重的道歉,我絕不接受這種「無聊的笑話」!

自以為好笑,其實卻很「可笑」~~

==============================================================

算了,我也不想問他了,

因為我突然想起蘇東坡與佛印和尚的故事,

這樣想一想,我就安慰多了,

我幹嘛為了他人的碎嘴而不開心,

缺德的是那個人,而不是我,我有什麼好難過的,他才應該難過咧~~

==============================================================

以下典故及默想來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zZrgcruAGRT7gvlgm5Kglg--/article?mid=12789

蘇東坡和佛印和尚是很好的朋友,但是兩人也喜歡彼此嘲弄一番。

有一天,兩人坐著打禪。

一會兒功夫,蘇東坡睜開眼問佛印:「你看我坐禪的樣子像什麼?」

佛印看了看,頻頻點頭稱讚:「嗯!你像一尊高貴的佛。」

蘇東坡暗自竊喜。

佛印也反問道:「那你看我像什麼呢?」

蘇東坡故意氣佛印:「我看你簡直像一堆牛糞。」

佛印居然微微一笑,沒有提出反駁。

回到家中,

蘇東坡得意的告訴他的妹妹:「今天佛印被我好好的修理了一番。」

當蘇小妹聽了事情原委後,反而笑了出來。

蘇東坡好奇的問道:「有什麼好笑的?」

「人家佛印和尚心中有佛,所以看你如佛;

而你心中有糞,所以看人如糞。其實輸的是你呀!」

蘇東坡這才恍然大悟。

默想:

一個人心理存的是何種念頭,看人的眼光往往也會變得如此。

讓我們心中多存善意和美意,你會更舒坦、更暢快,

旁人也會因你而產生喜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worl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