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的晚上,聽了一場演講,

不過,礙於在準備的過程中,我需要走來走去,

所以沒辦法真的很認真的聽完演講,

但是聽到了一小部份,

讓我覺得;這真的蠻值得好好想一想的!

曾永鴻老師說,

人都需要學習釋放自己的壓力,

這件事情是平常就要練習的!

而不是等到,你壓力潰堤的當下才去釋放,

平常,我們就要練習著「吶喊」、練習著「大叫」 ‥‥等等釋放的動作,

因為當事情發生的時侯,我們可能壓抑的太久了,

或是本來就拙於該怎麼去表達、去說明、去表現出我們「已經受夠了」的感受,

我很能認同「練習釋放」這個舉動!!

釋放的方法有很多很多,

在家裡,只剩我一個人的時侯,

我會突然大聲喊叫,把心中的鬱悶給喊出來,

或是把音樂開到最大聲,

然後我就大聲的跟著唱,

唱到激動處,搞不好還會「哭」!

隨著歌詞意境,而受到感動,這是很正常的吧

(應該不會只有我這樣吧!你你你快承認喔!)

「哭」也是一個很好釋放壓力的方法耶!

我以前呀,常會害怕,萬一朋友比我先離開這個世界怎麼辦?

常會想,如果我的死黨們不在了,我一定會哭死,

光是想像就這麼難過了,

萬一真的發生了,我不就哭慘了~~

(不是我「想太多」,當時死黨的姐姐及媽媽在她國小、高中的時侯

都只因為一場小感冒,卻突然就轉變成猛烈的肺炎及其他併發症‥‥就這樣離開了,

讓我覺得生命實在很脆弱;人生實在很無常‥‥‥)

所以「練習著悲傷」似乎也很重要!

人嘛,總是「喜、怒、哀、樂」交雜著生活;

怎麼可能天天都快樂似神仙呢。

大家一起「練習釋放」吧!在這個生活節奏頗快的現代,

讓我們「練習著慢下來」!聽聽心裡的聲音,就算什麼也不想,「休息」也很棒的!

=========================================

今天早上起床後,看到「公視」正在轉播『許添盛醫師的演講』!

我聽了一小段,覺得許醫師所講的內容也很不錯!

許醫師說,我們常因為太過於依賴「理性的判斷」、「正向的思考」,

反而忽略了「內心真正的聲音」!

我們因為社會群體的價值觀而告訴自己:

不可以任性、不要麻煩別人、不要因為自己的問題而影響別人‥‥

因為「責任感」而忽略了自己的感受,

結果卻變的一點也不快樂,

你看看社會上那些所謂:「讀第一志願」、「嫁對了老公」、「進了百大名公司」的人,

(我對這些人沒有意見,

只是告訴大家:在我們表面上看起來應該沒有任何不滿的人,真的就如我們所想像的那樣嗎?)

真的很快樂嗎?真的很滿足嗎?

不敢去做「明知道會讓自己開心快樂」的事!

沒有勇敢放下包袱的勇氣,

壓抑了「暫時離開」的想法,

就這樣假裝看不見內心的疑問、身體的勞累、自己的不滿‥‥

可以忍到什麼時侯呢??

「忍」是會忍出病來、忍出問題的。

試著「走出去」、試著「說出來」、試著「做你想做的」,讓自己快樂一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worl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