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清明節回家掃墓真的是大豐收呀!!

一早在車上的時侯,我就和大哥說:

要讓我買個早餐吃,因為我不想一路餓回去呀,

誰曉得老媽說,她們都不要吃路邊開的美而美或永和豆漿,

她們要等到去了新竹之後,去吃那家爆好吃的菜包!!

可我哪管得了那麼多呀,肚子餓了唄,於是在樹林的時侯,我就先吃完早餐囉!!

 

在我們下了關西交流道沒多久之後,

我們停在一家叫「客家香」的菜包店,

老媽就進去店裡,和老闆娘拿了事先預訂的菜包了!

這菜包可是搶手貨,不到8點鐘,

就已經全部淨空;賣光了,沒事先預訂,還沒得吃呢!!

話說我媽媽是個狠角色,竟然預訂了3大盒,

我的媽呀,一盒裡頭可是有11個耶

(一盒應該是10個啦,多的那個是送的!)

老媽先給了我顆白色的菜包,其實我是抱著不以為然的態度品嚐的,

誰曉得‥‥媽呀!!怎麼那麼好吃呀!!皮薄餡多好滋味!

而且裡頭的蘿蔔絲好好吃唷!再加上有加入胡椒調味,真的好好吃耶!!

吃完白色菜包之後,肚子已經沒空間了啦,

超飽的我,想說等晚一些再來吃艾草色的菜包好了!!

(艾草色的菜包是春季限定版呀,吃不到可就扼腕了,爆好吃的!!)

剛好看到一本書上說:對閩南人來說那叫「粿」,對客家人來說那叫「粄」,

一般人會以為艾草色那個統稱是草阿粿,

但是對客家人來說,卻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唷!

(我媽媽是都叫那個是菜包啦XD)

這可不是芭樂喔XD

我們很早就到達掃墓的地方了,

話說我們家掃墓的地方,比較像一個宗祠的感覺,

有一個小小的山頭,然後會擺一張大桌子,好讓大家放供品,

最特別的是,大家都會準備一堆的紅蛋來拜,

在燒金紙的同時,我們會把將紅蛋帶到後面的小坡上,

將撥好的蛋殼放置在山頭上,

好像這是客家人特有的習俗吧,因為好像也沒看過其他人家會這樣做!!

 

10點的時侯,才正式祭拜,在那之前就先坐在一旁等一下唄,

從各個地方回來的親戚們,大部份都是熟面孔,當然也有我不熟的啦,

不過,今年又多了幾各小朋友,姑姑;姑姑的叫,叫的我好忙喔XD

 

哈哈哈,幾個小蘿蔔圍著我轉,東問西問,

真是問的我都傻了,

一會兒問我,

小姪女:姑姑妳會煮東西嗎?我們全家都會唷!

我:‥‥姑姑不會耶,姑姑只會吃,只會煮蛋跟泡麵喔XD

 

小姪女:姑姑,妳有沒有看那個終極三國?

我:喔,沒有耶,怎麼了嗎?

小姪女:那個呂布其實是壞人啦,

那個貂蟬都不知道,還幫他說話,那個關羽愛的是貂蟬吼‥‥‥

我: ‥‥‥‥(現在的小孩都在看什麼呀XD

小姪女:姑姑!姑姑!等一下要坐我們那台車啦,要跟我們一起坐喔!

我:好呀!

小姪女:YA!姑姑要跟我們坐耶!!

 

好吧好吧,我真的被這群小蘿蔔給收服了,

不過,要跟小孩玩,需要好多體力喔,

不然一下子三、四個同時叫姑姑,我還真是忙到一個不行咧!!

 

今年又多了一個小草莓生力軍!!好可愛唷!!

可愛的她叫作「又嘉」,她媽媽還一直叫她「YOGA」!

哈哈!!是那個星光幫的林宥嘉嗎!!

 

大家都說又嘉以後會很好命(因為她的髮質超細超好摸),

叫她爸爸媽媽以後靠她就好了XD

小又嘉很好玩,不怕生,

而且還給我玩起「撲蝶」!是在演瓊瑤嗎XD

好可愛喔,現在正是好玩的時侯,以後就不給我們玩了,所以要把握現在呀~~

 

這次回新竹,還有一項特別的任務,就是要買「新美珍餅舖」的布丁蛋糕!!

拜拜的時侯,和堂哥問起了新美珍離我們鄉下家有多遠,

堂哥說,很近呢,不過他覺得我是「台北聳」XD

他說呀,其實他們當地人並不覺得新美珍有很好吃,

他們覺得另一家「明星」比較好吃,

他說,都嘛是網路上這樣宣傳,他們覺得新美珍SO SO而已,

不過,我拿給爸媽吃過之後,爸媽並不這樣覺得耶,

反倒覺得,因為台北沒有這樣的口感,所以更顯特別,而且真的是挺好吃的!!

還好我團購有買,不然現在就已經吃完了,肯定會讓我念念不忘到一個不行呀!!

 

在新竹老家吃完中餐之後,我們全部的人又驅車前往小姑姑那裡,

話說小姑姑她最近在苗栗那邊置產,很熱情的邀請我們一起去那邊坐坐,

那裡真的好好喔,

很適合當民宿,離「外埔漁港」很近,而且週邊有很多自行車道,

聽姑丈說,離那個「好望角」也很近!!

姑丈自豪的說,不是只有外國才有好望角,台灣也有呢!!

姑姑家旁還有一小塊田地,

還真的有種一些菜咧

我第一次知道說,原來香菜會開花呀!!

我真的是「台北聳」啦XD

大人們還真的去摘菜,還坐在那邊聊天咧

好好玩,

二哥還帶小朋友認識福壽螺~~來個生態教學嗎XD

大家邊玩邊聊了幾個小時後,

小姑姑說,我們大家遠道而來,要請我們去吃飯啦,

剛好附近就是外埔漁港,吃海鮮很不錯喔,

我們就這樣大大小小的又去外埔漁港走了一下,

這裡其實很像永安漁港耶,

觀光的好地方,有機會我想騎卡踏車來啦,

這裡感覺很讚,

姑姑說,如果我們要來,她再把鑰匙給我們呀XD

期待下一次來這裡啦^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worl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