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金石堂買了2本書,

一本是「黃金說話課」 ,一本是「孤島戀人」

黃金說話課是于美人的最新作品,

之所以吸引我去買的原因,

是因為我翻到其中一篇的引言,讓我覺得好好笑喔!


「我終於明瞭對於文字與語言有敏感度的人才能好好罵人。」

哈哈,我很欣賞像這樣

『罵人不帶髒字』、『殺人不見血』、『拐彎抹角』、『行雲流水』的罵人技巧!

大家一定很納悶??什麼叫人『行雲流水』的罵人技巧,

對我而言,最好的範例就是她啦:

三立電視劇《台灣霹靂火》裡頭的公車萍,

罵人罵了一長串,還臉不紅氣不喘的,讓我好生佩服呢XD

如果說,要明瞭文字;還要對語言有敏感度才能好好的罵人,

那大家真的要好好的研讀國文這一門課了!

我國中時的導師若是聽到我肯好好讀國文的理由,

應該會對著我猛搖頭吧XD

 

而另一本「孤島戀人」,講的並不光是像字面所說的;單指戀人之間的故事,

包含了尋根之旅、家族的祕密‥‥之類的,

之所以買這本書,可能跟我最近在看的韓劇《家門的榮光》有關係,

我最近對於「家族」這類的話題非常感興趣,

才讓我想也不想的就買下了這本書呀!

 

兩本書都還沒看完啦,

看可不可以清明節的連續假期中好好來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worl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