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聊個小小嚴肅的事情‥‥

最近有個朋友,

因為婚姻的狀態不是很OK,所以正在鬧離婚,

但其實談離婚這事情,也陸陸續續說了一年多了,

友人其實是已經心慌了,

期間也曾經去問過每個朋友所知道的算命老師

(問了很多個‥‥‥)

我不知道準不準啦,

友人是說每個算命老師說的都一樣‥‥之類的。

 

我不知道友人心中真正的想法是什麼,

但是‥‥

她的狀態,卻讓我這個旁人都覺得有壓力,

每次登入MSN

她的狀態名稱不外乎下列幾種:

爛人,那麼愛賭‥‥

說的話有誰會信,不要讓孩子恨你

連家都不回,還希望孩子會跟你

你就繼續騙人好了,這個家不是你的,還不快點滾出去‥‥

 

其實她寫的狀態,比我所寫出來的更嚴重、更帶情緒性的字眼,

我看到了這些心情之後,有些擔心,

打了通電話給她,

問她到底是怎麼了,

她說‥‥沒事啦,我只是要寫給我公公看的,

我公公會上MSN

所以我故意寫給他看,

讓他知道他兒子有多差,讓他知道他兒子是怎麼樣的人‥‥

 

我其實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我的想法,

因為友人有她自己的堅持,

我也知道,我說了,她不會聽,

而且會覺得,我不是當事者,不了解她的痛。

 

但就我的立場來看,

旁人看了都有壓力,

那何況是她先生的父親,

我不知道她公公,做的到「幫理不幫親」這件事情嗎??

兒子再怎麼差勁,還是會護著兒子吧。

而且孫子和爺爺並沒有她想像中的那麼親近,

她這麼做,真的能讓她公公站在她這邊嗎?

 

或許這是友人想要爭取些什麼,

所使用的方法,

但我覺得‥‥

極盡難聽的話都已經說盡了,

真的還能得到她想要的嗎??

 

分手 ;離婚,當然是一件很傷心的事情。

談離婚,會讓一個女人很抓狂,

情緒失控、崩潰無法自持,

但是,如果真的走到把醜話說盡的地步,

對方還能從一個「加害者」的立場進而產生彌補她的心態嗎?

 

如果沒有孩子,也許真能撕破臉,

吵到一個把人尊嚴盡踏的地步,

但是倆人之間有孩子,

讓孩子去恨爸爸

讓孩子去認為爸爸家族的人對她們母子倆漠不關心,

我不知道‥‥這樣好嗎??

 

聽的出、看的出友人很不快樂,

但是,我不知道我說的‥‥她懂不懂,

只能點到即止,

畢竟這是她的人生,旁人無法為她作主,

希望她真能得到她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worl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