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年假的尾巴,想說來放天燈吧!

看到小妖MSN上在問說:誰要一起FUN天燈??

馬上就敲了小妖,說我要去^O^

於是我和小妖就在星期日的時侯,一起相約要去放天燈!

但是放天燈當然要在晚上的時侯會更好玩,

那在夜晚來臨之前的行程,也不能總是在瞎混吧,

於是我提議,中午我們可以先來去基隆廟口吃午餐,

然後再坐火車到八堵換車,轉搭有直達平溪線的火車!

可選擇在十分或是平溪放天燈!

看似完美的安排,

卻在八堵換車時出了小差錯,所以我們後來比預計的時間再晚一些回到家,

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才是遊玩的樂趣嘛!

像這樣子有點小驚喜、小意外,也許會更有趣好玩唷!!

 

和小妖約10點40分時在板橋火車站集合!

我到達火車站時,還沒看到小妖,

但是卻看到了一個很不錯的東西,

就是一大片貼滿祈福卡的牆,整個就是很喜氣,

讓我也忍不住手癢的來寫一張!

寫完了、照完相了,小妖也到達了!

便踏上我們欲前往的第一站《基隆》!

也許是因為還不到元宵節,

所以車上並未有太多的人潮,

讓我們忍不住慶幸這樣舒服慵懶的氣氛,真的讓人整個很放鬆。

 

基隆廟口很好找唷!

出了基隆火車站之後,只要過了天橋,沿著「孝一路」一直走,

看到麥當勞的時侯,就右轉,這樣就可以找到基隆廟口了!

廟口裡有很多好吃的小吃,

但真正讓我心心念念的,是那個雞蛋火腿三明治!

於是到了廟口之後,我帶著小妖直奔我愛吃的那一攤!

吃到了,真的超滿足的呢!!

 

然後下一攤就是吳家的鼎邊趖了!!

我之前根本沒搞清楚,鼎邊趖到底是吃些什麼?

後來才知道大概就是一道湯,

湯裡頭有肉羹、蝦仁羹、高麗菜、紅蔥頭的香料所組成的湯頭!

喝起來真的很不錯唷!!

不過,一碗50元的價格,倒真讓我有些嚇到,現今物價果真很驚人>_<

 

沿路我的食慾不錯,

走了沒幾步,又買了支草莓糖葫蘆,

咬了一口,果然水果是當令的好吃!

沒幾下,我就把整隻的糖葫蘆都給解決了!

 

邊走邊逛,買了個手機吊飾、卡踏車的車尾燈!

天氣好到一個不行,陽光耀眼到我和小妖頻頻用手遮住前額,

沒辦法,刺眼到都快睜不開眼囉!

走著走著,我們熱了也累了,

看著三兄弟的豆花攤上寫著有賣包心粉圓,

這是我上次去羅東夜市沒吃到的怨念,

所以這次看到了,就想說一定要吃一下呀!

於是進到了三兄弟吃豆花!

在等待豆花上桌的時刻,看到了桌上有一瓶檸檬汁!

想說不會吧,有人吃豆花、吃冰會加檸檬汁嗎??

小妖一時興起,加了一些試試,

沒想到口感竟比想像中要來的好,

於是我也在豆花之中加了一些檸檬汁,

真的好好喝唷!!

而且一點也不酸,綜合了豆花本身所加料的糖水,所以也去掉了過多的甜,

讓豆花更好吃唷!!

 

回程的路上,我和小妖還人手一盒的買了李鵠的鳳梨酥!

出來玩,不帶個什麼名產的,好像很奇怪呢XD

 

後來去八堵換車欲前往平溪時,

因為我們一時不察,所以錯過了原本欲搭乘的車次,

只好再轉車到瑞芳,準備前往平溪。

車上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因為我本來放在口袋的車票,不小心隨手放在了皮夾之內,

後來等到車掌在查票的時侯,

我一時找不到,也沒想到說是放在皮夾內,

所以就先跟車掌說我找不到,

車掌還問說,那我是從哪裡買到哪裡??然後票價是多少??

還好我都有回答出來,不然就糗了,

車掌請我先找找,找不到再說,

不過我應該長的不像壞人吧XD

所以車掌後來也沒有再來找我說要補票。

結果後來我在找皮夾內的時刻表時,才發現我就把車票放在皮夾呀XD

整個很好笑,我和小妖還在演,看到車票時的驚訝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worl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