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一位學生要領畢業證書,

但是因為他是位復學生,

以致於初入學時所填的學籍資料卡,早在八百年前就已經歸檔在遙遠的年份,

雖然他後來有另外填寫新的學籍資料卡,

但因為他當時並未把2吋大頭照也一併交過來,

所以這個未完成的程序,

在他要領畢業證書的時侯,就變成了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一開始看這位學生,人模人樣的‥‥‥

sorry,也許有人覺得我何以說這種話,

但是有非常多的人(別以為是少數,其實還真不少)頂著高學歷的光環,

在做人處事的態度上卻奇差無比、千奇百怪~~

他一開始表示,他當日一定要把畢業證書領走,

說他公司需要,

但是礙於他未繳照片,所以不能即刻把證書領走,

於是我們幫他想了個方法,

請負責畢業證書的單位,先幫他影印一張證書的影本,好讓他可以繳給公司,

但是他辯稱,一定要正本,公司只接受正本,

奇怪了,又不是國中考高中,高中考大學,大學考研究所~~需要驗明正本,

但是人家都這麼說了,我們也不好說些什麼,

可是程序就是程序,沒道理別人都遵守這個程序,而你可以例外,

更何況,今天不是學校刁難你,

你未繳照片這件事,班代早在你們畢業前夕就已經催你們了,

現在才說你不知道,

除非你當時根本就沒去上課嘛,不然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後來,他一直說,他一定要在當日領走,要繳給公司,

又說他隔天一定會馬上來補照片‥‥等等之類掛保證的話,

但是,說實在的,我為什麼要相信你呀!!表情符號

你證書都拿走了,可以耍賴不補的呀,表情符號

於是又幫他想了另一個方法,請他押證件

(基於他學生證需要歸還給學校、

也不方便讓他押駕照,萬一碰上臨檢也很麻煩,所以請他押健保卡)

這個學生又遲疑了,說什麼他隔天早上要去看醫生,

堅稱他健保卡不能押,

於是我們大家告訴他,去看醫生,你可以先付押金呀,

等你補繳照片,健保卡會還給你,你就可以去把押金領回呀!!

他一臉古怪的神情,還是不願意,

一直說不能幫個忙嗎,我隔天一定會來繳照片的呀~~

(結果他同學還在旁邊跟他說,那你就交一個你用不到的證件呀,

就算押在這邊不拿走,也沒損失的那種,

你同學都講這種話了,我更難相信你會補照片過來了)

這位同學,我都已經努力的幫你想辦法了,

結果你一項也不能配合,

憑什麼要我相信你,你明天一定會來繳呢??

擺明了,你明天不會來繳嘛,表情符號

證書都拿走了,你有這麼勤勞,我才不信~~

結果,他要離開的時侯,

末了還一臉不甘願的說‥‥如果不能幫忙就算了,

這太好笑了,我們都幫忙想了不只一個解決方法,

是你一點都不配合,只為了方便你自己,還說這種話~~

你也在公司行號裡頭作事了,

怎麼會不懂,程序就是程序,

如果程序可以輕易被更改、漠視,那又何需訂定,

這種人真的頗多,

而且最愛問說:不能幫個忙嗎??

要幫你的忙,也要視你的誠意而定,

你這麼愛挑戰規定,我實在看不出你的誠意,

能說什麼呢??就請你一切都照規定來囉!!表情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worl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