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新聞挖挖哇」!

聽到于美人的一席談話,覺得還挺有道理的。

她說:有一種人要到了40歲的時侯,才會知道自已是愛照顧人的個性。

在40歲以前,常會有很多的矛盾、不能理解,為什麼總是要幫別人做那麼多,

會埋怨,為什麼大家總是把事情交給他。

要等到了40歲以後,才真正體悟到,

其實,自己是「喜歡付出」的個性,

才會「歡喜做;甘願受」!

 

她又說:又一種人也是要到了40歲的時侯,才會知道自己是「勞碌命」!

在40歲以前,常會懷抱著,以後如果我退休了,就要《好好的休息》,

誰知道,到了40歲以後;退休以後,

就害怕「閒著」的時間;就害怕「放長假」的時侯,

這個時侯,才知道原來「自己天生是個勞碌命」!

才知道自己根本就一刻不得閒,

沒那個命;好好的休息、好好的放鬆,

所以如果視「忙碌為生活的常態」 ,那麼在調整心態的時侯,就不會那麼無所適從,

也不會覺得忙碌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

聽于美人講一段的時侯,

我真是慶幸XD

我不用到40歲,才了解到這個事實XD

我覺得「自己就是愛照顧別人」

(PS:要我視為朋友的那種啦,我還沒博愛到每個人都去照顧」

以前老是覺得,自己就是愛呼朋引伴,

所以國中同學的情誼,一直維繫到現在!

(PS:那個專科同學的孽緣也是一直維繫到現在的唷XD)

還記得大概在三年前,

和梁麵、帥小鴻去算命

(這兩個人是我的國中死黨,一女一男,但絕對不會變成一對的那種,愛鬥嘴的很呢XD)

算命說了,

雖然梁麵和帥小鴻倆個人是「六合朋友」,

但我卻是他們之間的中間人。

雖然當時不太理解,但是後來因為一些事情,

對梁麵不能諒解,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見面;也不聯絡,

而帥小鴻跟梁麵也完全沒見面,

後來透過我,在過年時碰上了一面,

所以不得不說,我真的是他們之間的中間人,

同時也是很多朋友之間的「中間人」!

我負責聯繫;也知道大家的近況,

想到的時侯,就打個電話給大家聊聊,

所以國中同學們說,誰的電話都可以不見,記住我的就好XD

不過,坦白說,在認知到,我其實是愛照顧人的個性之前,

我真的埋怨很多,我老是覺得,我又不是應該的,大家難道有付錢給我嗎??

為什麼大家每次拒絕我提議的邀約時,

都不想想,我也會覺得難過,

尤其我常不解,為什麼每次邀約的時侯,

大家都不能在當下就給我個明確的答案,

我先邀約的,可以去就去,不能去就說不能去,到底有什麼好等的,

每每為了這種事,都會覺得很討厭,又很生氣,

因為大家都沒想到主辦人,不能馬上決定場所、時間、車輛的問題,有多焦急,

但後來,慢慢習慣了,大家也許有別的事情,所以不能立馬決定,

又或者,在邀約的同時,就要有心理準備,很多事情都有「萬一」,

所以可能臨時有人不能去,可能臨時有人生病,可能有人臨時有其他的狀況而失約,

這樣一想之後,我釋懷很多。

所以我還是很甘願的,又作回了召集人這件事XD

不然之前,我們這群朋友,大概有一年的時間,不曾見面呢。

再說到「勞碌命」這件事!

我也覺得自己天生是個勞碌命,

每個星期假日,都排的滿滿滿,

有時也常覺得好累喔,我可不可以一星期什麼事情都不做,

就好好的休息呢??

但事實證明,我總是會去找事情做,

閒不下來,

什麼??叫我去「睡覺」??

我其實是那種,除了晚上睡覺時間內才會跑去睡,

不然,一旦起床了,我就很少再去睡回籠覺了。

也沒有午睡習慣。

閒在家裡,看電視,也不是不好,

但就覺得‥‥一天的時間就這麼過了,實在有點可惜呀。

你說說,這是不是賤骨頭XD

讓你休息,你還覺得渾身不舒服XD

但如果可以選擇的話,

下輩子,可以不要勞碌命嗎XD

=================================================================

話說!!

吾友nana愛照顧人的個性與耐性,遠勝於我XD

但是很希望nana可以遇到一個照顧她的好人!!

(ps:外國人的好人‥‥而且要帥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worl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