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陪著新來的同事去看看學校附近有沒有房子要出租,

新同事住在萬華,離我們上班的地方,還真的有一些遠,

交通時間就要花上40分鐘,這還是不塞車的時侯,

如果遇到塞車或下雨,恐怕還要花上更多的時間,

所以她打算在學校附近租屋,以解決通車之苦。

 

其實我對於租屋一事完全沒概念,

距離我上一次租屋的經驗,是學生時代,(話說應該有超過8年>_<)

學生時代的記憶實在是太遙遠,我完全無法回憶有什麼相關經驗呀,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先幫新同事看了2個地方,

把電話號碼記好之後,和房東約好看屋時間,

就帶著新同事一同前往第一個點!

 

結果房東太太一看到我們,

就先問說是學生嗎??

我們:不是耶。

房東太太:那是‥‥

我們:喔,在學校啦。

房東太太:因為我不要特種行業的那種來我這裡租啦~~

我們:耶‥‥我們應該看起來不像吧。 (心裡還想說,我們氣質應該還不錯吧XD)

房東太太:不知道耶,現在都嘛看不太出來。

我們:表情符號‥‥‥‥ (內心OS→我們應該不致於有風塵味吧表情符號

 

我無意用有色眼光看待特種行業的人,只是我們也明白房東太太的顧慮,

因為她那邊都是租給學生,而她也只是擔心,

怕出入的人會太過複雜,反倒影響住客安全,

這一點也是身為住客會考量的部份。

而在外租房子,到底還有什麼是要注意的呀??

除了問說要不要付押金、水電有沒有外包、有沒有第四台(網路)、

有沒有洗衣機、脫水機、飲水機、冷氣、個人衛浴‥‥等等,

還有什麼要問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worl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