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在01的版上看到了一篇文章,

主題名為「烘爐地變了個樣」,

點進去一看,

原來是因為在烘爐地旁的一個亭子上被惡意噴漆了四個大字,

如果單憑這四個字,其實真的很容易聯想到是該校學生所為,

但是我覺得,這其實是個人行為,在遣責其行為的同時,

實在不應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連整個學校都罵進去,

到最後還說出什麼《爛學校出爛學生》、

《吊車尾的爛學校》、

《很多爛貨從國中就開始爛,不是嗎?》‥‥‥

看的我真是一整個不舒服>_<

 

這是個人公德心的問題,到最後卻把整間學校的師生都給牽拖了進去,

大家會不會把自己的言論及想法都給無限上綱了呢?

很可笑的以偏概全。

 

到最後大家根本就忘了事件的本身,

就是一群死小孩沒有公德心的行為,

而去探討爛學校出爛學生‥‥‥這一類的話題,

看了真的會很受不了,

我根本就不信什麼『爛學校出爛學生』那一套的無聊理論,

比較不會讀書;不甚了解讀書的方法、沒遇到一個很會教的老師、

讀的是所謂「排名很後面」的學校,

這樣就是爛學校裡的一份子 爛學生??

 

那是什麼沒大腦的說法呀??

每次聽到這種說法我就很生氣,

是怎樣,什麼是好學校??什麼是壞學校??

如果以台灣這種填鴨式教育、以分數來論定一個人的成就,

其實沒有一間學校是好學校;每一間都是壞學校吧。

 

因為其目的都不是為了培養出一個「身為人該有的素養」,

目的都是為了讓學生以後可以有一個好工作、

出了社會之後可以去和別人一較長短,

而忘記,教育的存在意義;在於培養一個「人」。

 

好啦我扯很遠啦,

原本是想在那篇文章中,

直接去反應大家的討論方向偏離了事件的本身,

但是又不想引起口水戰,

所以就在這裡聊起這件事情,

抒解一下我的不認同感呀。

================================

原文網址: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8&t=948947&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worl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