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在暴龍的blog裡看到了一篇文章,

覺得還蠻有啟發的,

卻在隔了幾分鐘之後,

接到一通學生的電話,

當場對她發飆=.=||

 

事情是這樣子的,

這個學生本身是個延修生,

如果她要請假的話,

必須到我們單位來請假,

可是基本上呢,她從頭到尾,沒把這件事情放心上,

因為她結婚,所以要請假,

結完婚以後,她又出國去了2個國家度蜜月,

結果,她整整有一個月沒有來上課,

甚至在這段時間內;超級重要的期中考也沒有來考,

在期中考過了個星期之後,

才打電話來請假,

 

我:現在已經不能請假了,期中考早就已經過了,

甚至補考及登錄成績的時間也已經過了,所以已經不能請了。

 

她:可是我們老師答應讓我補考,只要妳們這邊可以請假,就可以了。

 

我:但是補請假的時間也已經過了呀。而且就算妳結婚,

也還是可以用網路作業的方式來請假。

 

她:可是系統內沒有我的資料,我沒辦法請假呀?

 

我:沒妳的資料?妳是延修生嗎?

 

她:對。

 

我:延修生的話,當然系統內沒你的資料,

但問題是,妳結婚,這是事假,

妳早就知道的事情,本來就應該事先請好,

而且妳發現不能請的時侯,也沒有來問呀。

 

她:我忘記了啦。

可是我們老師答應讓我補考,只要妳們這邊可以請假,就可以了。

(切~~~結婚沒忘記,出國玩沒忘記,

悠關期中考這種事妳倒是忘的一乾二淨)

 

我:妳確定嗎?妳們老師真的可以讓妳補考嗎?

(我心想如果真的ok,我也不想刁她,畢竟都已經是延修生了,

如果不讓她補請假,她豈不是延畢的時間要拉長)

 

她:對,我們老師說可以。

 

我:好,那妳再過來拿請假單。

(我當下處理好她的假單,就將假單交給工讀生,

讓那位學生星期六的時侯可以來拿)

 

    結果,後來,誰知道那位學生來的太晚,工讀生都已經下班了,

我同事並不清楚有這份假單的事情,所以很理所當然的告訴她,

請她下個星期再過來拿好了。

 

    後來這位女生在事情過後,有打電話過來說,她沒拿到假單的事情。

我告訴她,那她就下星期再來拿吧。

 

好笑的是,昨天,工讀生正好接到一通電話,

內容是說,請工讀生看可不可以把她的假單傳真給她,

工讀生不太懂她的意思,於是便將電話轉接給我,

我一聽就知道是那個學生,將電話接了過來。

 

我:同學妳指的是什麼意思??(我這時口氣還是不錯的)

 

她:因為我們老師要看我的假單,所以看可不可以把假單傳真給我。

 

我:那妳就來拿呀。

 

她:我知道呀,可是我這個星期都沒有課耶。

 

我:妳還是要自己來拿呀,這是妳自己的事情,不應該自己來做嗎?

 

她:可是我家很遠耶。而且我上星期去拿,又沒拿到。

 

我:同學,妳不要無限上綱,

本來根本就可以不讓妳補請的,還讓妳補請,

而且這個東西我早就做好了,就等妳來拿。

況且,妳有跟我說;妳什麼時侯要來拿嗎?

 

她:(明顯的聽出我的不悅)喔,那我可以請別人來拿嗎?

 

我:可以呀,妳再請別人來拿呀。

 

她:喔。(這才將電話給掛了)

 

os:哇哩咧,妳家住的遠,是我的錯嗎?

好心讓妳補請假,還要配合妳的時間?

沒拿到東西,還要傳真給妳,這是什麼態度呀??

妳們老師急著要??

如果照她的邏輯來看,這麼急,敢叫我們要傳真,

還不如發號施令叫她老師來跟我要咧?

不過如果她真這麼白目的話,我也無話可說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worl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