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們離開基隆時,已經接近中午時間了,

吃的很飽,準備轉搭火車,前往菁桐,

但是我們一時忘了,應該要在八堵那裡轉搭,

買錯了票,竟買了瑞芳的車票,

還好,路線還算是通的,

也就沒有什麼要補票的問題!

 

八堵→暖暖→四腳亭→瑞芳→

侯硐→三貂嶺→大華→十分→

望古→嶺腳→平溪→菁桐 (終點)

 

台灣有很多小站的名字都很有趣,

讓人不禁想知道這地名的由來!!

 

從八堵要轉搭『平溪線』的列車。

因為想要從菁桐走到平溪,

或是若不想走路,也可以就在其中一小站,搭上列車,

於是我們買了一日券!

可以很隨意的在任何一站上、下車,重複搭乘也不會有多次收費的問題!

也許是因為這個平溪線的風景線,真的很不錯,

每一站之間的距離也不會相差太遠,

所以才有這所謂的一日券,提供點遊客更多的玩法及彈性!!

 

到了菁桐,很幸福的,還遇到了二對新人在這個地方取景,

有種分享到幸福的喜悅!

也在著名的許願竹亭拍了照片!

吃了我一直很想再吃到的冰,

和我之前吃到的冰,長的不太一樣,

但還是挺開心的,

雖然那個賣冰的老闆娘,一度還指點兼糾正我們拍照的方式,

讓我們有點不爽XD

 

但是也許生意人,就是這樣的吧!!

老闆娘拍的太慢,我和winnie的冰棒,還化了,滴到手,

很狼狽的;迅速的把冰吃完,

才能繼續走下一個點。

 

走到一個咖啡館的後頭,有很漂亮的風景!

還有可愛的兩隻小狗狗,跟著我們,

看著我們手中的冰棒,似乎很想要嚐嚐,不停的在跟前,

用骨碌碌的大眼睛,看著我快吃完的冰棒,

我很怕,牠會來舔我的手,

趕緊吃完冰棒,將冰棒棍給狗狗,

想不到狗狗,竟然狂舔冰棒棍,

可能是餓壞了吧,畢竟在平日的時侯,這裡是沒什麼遊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worl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