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當然要應應景的吃一個蛋黃酥囉!

(到底是誰規定中秋節就要吃蛋黃酥的呀?

這個嘛‥‥就像中秋節為什麼一定要烤肉的道理是一樣的!

就是個「慣例」嘛,

看倌們就別,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的問個不停呀)

 

不過,雖然我會想吃顆蛋黃酥,

但是,對於往常的內餡「豆沙」或是「棗泥」的卻不太感興趣呀,

所以在麵包店看到蛋黃酥的內饀是抹茶口味芋頭口味的時侯,

就很開心的各買了一個!

不是我小氣的只各買了一個,

實在是,家人們都不是會主動開冰箱找東西吃的人,

所以總是等到東西放過期了,

才很扼腕的,為什麼沒有及時吃掉,

再不然就是,我興沖沖的買了之後,

老媽就會碎碎念說,不要浪費錢之類的話,

聽了就很不開心呀,買東西回家還要被念,

所以我後來都寧可買自己一個人份的!

 

這次買的抹茶蛋黃酥跟芋頭蛋黃酥,有讓我驚豔到!

真的很好吃唷!

內餡吃起來不會太甜,餅皮也很酥,

不過我比較欣賞芋頭口味的就是了,

不知為什麼,抹茶口味的,吃起來相對比較甜,

反之,芋頭搭蛋黃酥,超級速配,好好吃唷!!

再泡杯茶,就更棒了!

可惜,手邊沒有茶葉,

於是去買了瓶『蜂蜜苦瓜茶』來嚐鮮,

出乎我意料的好喝!

因為裡頭還搭了鳳梨、柳橙、葡萄,意外的好喝!

不過,如果原本就不敢吃苦瓜的人,可能會受不了那個苦味,

我倒是還蠻喜歡的唷!

********************************************************** 

 

題外話,一個美美的盤子,

也可以讓食物的美味加分,

不妨為自己的家中增購幾個美美的盤子,增添生活情趣唷!!

 

 

 

抹茶蛋黃酥芋頭蛋黃酥

是在郭松益烘焙工坊買的!!

 

店名:郭松益烘焙工坊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龍華村龍興街5號

電話;(02)8209-24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worl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