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收到了第二封信,

信裡提及,她會等我願意聯絡的時侯,再聯絡,

簡單的問侯‥‥

說起她覺得這樣的問侯,竟感到很陌生,

好似,這是很生疏的人才會做的事情。

大家都要我試著去原諒,

nana說:不然妳就敲她一頓好吃的,然後再原諒。

呵,我有想過像這樣很豪爽的,叫她請一頓好吃的,然後再很豪氣的忘記。

但是卻總是提不起勁,寫封信、打通電話給她。

我忙到一個思緒很累很累的階段,

不想在這樣的時侯,去做些什麼決定。

surgam問:那妳覺得可以聯絡了嗎,妳原諒了嗎?

我說:其實沒有什麼原諒不原諒的問題,

只是,我也想不出來,到底她對我的重要性在哪裡,

‥‥我們相識的太久,她是國中時期認識到現在的朋友,

我是個想到什麼,情緒一來,就會迫不及待打電話給朋友的人,

關於這點,我是很主動會找朋友的人,

但她不是,所以,相對於這幾個月的時間以來,

她的感受會比我更明顯,

因為我未曾撥過一通電話給她,

對於以往來說,這是很不思議的狀態,

因為,我從來就是會主動關心的一方。

偶然在租書店中拿到一張書訊,裡頭有一段話,讓我看了很有感覺!

時間,是不能重來的,

有些傷口,也是不能被彌補的。

人的心不是玻璃做的,不是碎了,靠一把火重熔就可以新生。

心上的傷口,即便結痂了,都會留下淡淡的疤,

就算發生的事可以淡忘,假裝不痛了,

但一道道刻痕會下意識提醒自己,再遇到就該迴避。

那顆心,不可能回到最初。

誤會不是解釋開了,就不曾存在,

被傷害過的人,難道真能輕易再相信別人。

 

看到這樣的內容,

其實我很能體會這樣的感覺,

這樣的說法,很適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不論是友情、愛情、親情。

原諒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只是接下來的相處‥‥更難。

我沒辦法再輕易的付出,

如果在意,就會開始計較,

在這個關係裡,誰付出的比較多,

因為,我也無法讓自己總是付出的那方,

而且,也無法再輕易的去相信,我原本認定的想法,

這樣的冷漠,竟是這次爭執中,最嚴重的傷,

無法去輕易的相信別人,

開始計較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需要彼此付出,

如果不能公平的、對等的付出;

那我也不要這樣的關係,

也許骨子裡某一方面,我比那個人更像是天秤座。

但固執卻絕對來自於天蠍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worl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