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完命中第17集,心情還處在蠻愉快的感覺~~

上網看了一位友人的blog,看了之後;心情仍是平靜的,

只是有一些些的感覺在心中流動著‥‥

她說因為我封鎖了她,所以她也封鎖了我;

然後從此不看我的blog,也刪除了我的電話號碼‥‥

只因為想得到相同的公平~~

其實那個blog,我早就不去寫了~~

她的記憶,只是停留在大概一年多以前的我吧~~

她所謂的公平,

是指我很瀟灑的不予理會,不關心她的任何事情,

所以她也要做到像我一樣的冷處理。

然而所謂的冷處理;甚至包括她歷經生子這件很重要的事情‥‥

在她生孩子的那個時侯,

傳了2封簡訊來,打了幾通電話來,告訴我她生小孩了‥‥

我不接也不回~~

因為我不想再理她的任何事情,

也許會有朋友覺得,我不必做到這樣的,

但是我就是沒辦法回以關心。

我祝福每個找到生命中另一半的友人,

我希望妳(你)們快樂的同時,

也希望朋友不只是妳的避風港、垃圾筒‥‥

因為在難過之餘,也必須分享快樂,

所謂的「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就是這種感覺吧!!

如果只能共難過;不能共喜樂,那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朋友,不是妳(你)想到了,再轉過去摸摸頭,哄個兩句就好,

朋友關係也需要用心經營,

即便在結婚之後,

如果不能回以我的熱情,

那又何必要求我要對妳(你)的事情;也有相同的關心呢??

這位朋友就是這樣的,

懷孕的時侯,叫她一起吃飯,

理由很多,又說和長輩一起住不方便,懷孕不方便出門,等等之類的話,

其實只是因為關心她,想看她近日好不好,

吃飯的地方,還約在離她家不到10分鐘的地方,

想說算了,畢竟懷孕真的有很多要小心的地方,

長輩的想法也應該要尊重,

但是不到幾天之後,她滿心歡喜的告訴我,

她要和她老公去花蓮玩,她費心計畫了很多等等之類的話~~

我聽了,總覺得我像白痴一樣~~

何必還幫她想很多事情呢~~

她以前就是這樣的,不想和大家一起吃飯,

就藉口說她不舒服,

結果還在夜市被另一位友人撞見,她和男友在逛街,

這種自打嘴巴的事情發生了幾次後,

終於在她懷孕的那個時侯,讓我徹底的看清楚,

對她來說,朋友只需要在她需要的時侯出現就好了!!

其他時侯,她只需要她的男人~~

很抱歉,我不當這種朋友,妳需要的時侯,再出現,

那叫什麼,那是「服務生」吧~~

懷孕的時侯不見面,等到妳生了才打電話給我、發簡訊給我,是要叫我去送禮嗎??

這種感覺真的很可笑。

她以為,我是因為她結婚了,

世界變的不同,所以就不想和她往來,

殊不知,很多事情我只是放在心裡,不想多加解釋,

沒想到卻給了她太多的想像空間,

我不可惜;和她為友的那段時間,

我也感謝;在我們還是朋友的時侯,有她一同走過很多事情,

只是敗給了「自私」這件事,讓我覺得可惜罷了。

我知道人都是自私的動物,

但是如果把「自私」拿來對待朋友,並且希望別人能體諒你,

那實在讓我無法忍受。

就讓妳一直處在妳的以為吧~~

我只能說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

而妳只是在我的人生旅途中,其中一位提早下車的旅客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worl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