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睡不著的凌晨時分,

去看了我在以前的blog裡所寫的一篇文章,

現在看來,還是感觸良多,

其實不太記得,當時為何會有那樣的感受,

只知道現在再看一次,還是心有戚戚焉,

貼過來,給大家看一下!!

◎◎◎◎◎◎◎◎◎◎◎◎◎◎◎◎◎◎◎◎◎◎◎◎◎◎◎◎◎◎◎◎◎◎◎◎◎◎◎◎

最近聽到許茹芸唱了一首歌,
歌名是「我絕對不說我愛你」!!
會注意到這首歌,
倒不是因為這如此決絕的歌名,
而是看到了其中一句歌詞,讓我有些感受!!


『我相信那是人和人之間最善良的距離』‥‥‥‥
我對這句話有著「著迷」的感覺


人和人之間最善良的距離是什麼??
那距離如何衡量、如何拿捏、如何取捨??
都讓我們的生活中上演著各式的情境劇。


我用我的方式,和每個朋友或是同事或是陌生人,
量出我認為「最善良的距離」,
我也希望他人對我也有著「最善良的距離」。


而我所能認知的「善良」;在於不過份的「過問」!!
有很多事情就是這樣的,
我願意說的時侯,我會毫不保留的告訴你知道。
我不願意的時侯,會希望對方不要過份猜測或是‥‥‥試探。


也許你會好奇‥‥也許你會想知道自己猜的有多準‥‥‥
也許你只是想確認你對我的了解有多深‥‥‥
但是請你保持著最善良的距離對待我,
我不想從你的眼神中赤裸裸的感受到你純粹試探八卦的想法,


「關心」人人會說!!
但是不懂得拿捏「善良」的距離;就只能流於自以為是的八卦。
當事者感受不到「關心」,只感到「距離」。
這樣我就會退的更遠,看待這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worl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