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范在線上聊了一會兒關於和梁麵的事之後,

老范說:那妳就不要跟她計較呀‥‥‥

看到這個話,我其實是會感到難過的,

不禁想要「哭」呀~~

我也沒想到;我的情緒還在,

我會覺得委屈;計較??

我說;我如果真的要計較,大家不會到現在還有連絡。

 

 

我知道老范說這個話沒有惡意,

他只是口頭上的安慰;

卻沒想到會誤觸地雷,

我沒有再說些什麼~~

 

 

但是「說話的藝術」這件事的確很重要!

在難過的時侯,難過的人只想要得到安慰;

而非理性的告訴你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先學會《傾聽》與《同理心》;讓對方覺得你是站在他(她)這邊的,

然後再告訴他(她),

其實這件事情有什麼更好的解決方法;

或是這件事情你有什麼其他不同的看法~~

否則訴苦的那個人;既得不到安慰;

又覺得不被了解;那是一種更難過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worl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