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了韓國藝人崔真實自殺身亡的消息,非常的震驚。

她在韓國的地位,應該就好比台灣的劉雪華‥‥之類的。

在戲劇方面,有著一等一的地位。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她的作品,

台灣譯名是「星夢奇緣」(或是翻成:星星在我心中)

那時的她就已經很亮眼、也很紅了,

而再次看到她的作品,

已經是她離婚後;接拍的「玫瑰人生」了

對於這樣一個漂漂亮亮的女生,

在婚後,遭受到家暴,感到很心疼,

她當年嫁給一個小她五歲的韓國職棒選手,

當時,大家對於一個戲劇天后,

嫁給一個名和利都遠不及她的對象,不是沒有疑慮的,

但是人家要結婚,祝福總是應該且必要的。

 

但是隨著家暴傳聞不斷,

甚至在她懷孕之後,都難逃丈夫暴力的事實被世人知曉後

才痛定思痛的決定離婚,

在經過身心俱疲的離婚過程,

她患了憂鬱症,

但因為頂著大明星的光環,

並沒有讓人知道,她的狀況,其實很不好。

 

直到她的好友安在煥自殺身亡之後,

這成為她想不開的最後一根稻草,

壓得她喘不過氣來,走上了結生命一途,

只因為網友的惡力造謠,

說崔真實是害死自己好友的兇手,

說安在煥之所以會尋死,是因為崔真實放高利貸給他,

然後不停的逼安在煥還錢‥‥‥

也許大家會說,何必去理會網路謠言,

但‥‥人言可畏呀~~

更何況很多事情,又豈是外人所能了解的呢。

 

最後,崔真實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留下一雙兒女與年邁的老母親,

因為她無法面對惡意的網友在網路上言之鑿鑿的謊言,

 

看到崔真實的新聞,覺得很難過,

這幾年,韓國明星有很多是因為憂鬱症而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而且選擇的方式都是相同的,

在這裡,我也不多說,是哪一種,

只是,想想還是會難過,

我之前還蠻喜歡的李恩宙、鄭多彬‥‥也是因為憂鬱症,

無法面對現實的殘酷;而自殺,

想想,真的是不勝稀噓~~

 =======================================================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很低潮的時侯,

這個時侯,最需要家人或朋友的陪伴,

而不是去指責他/她,當時做的不對,

我會這麼感慨,

是因為我昨天和以前的同事在線上聊了一下,

 

他說:目前正在償還前任情人所留下的債務,

 

我說:是喔,那很多嗎??

 

他說:我知道妳要罵我很笨啦。

我說:哈,我沒有要罵你呀,

我想你很成熟,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

而且你還年輕,還有重頭再來的本錢,不用怕啦。

 

(我一直都知道這位朋友,之前有憂鬱症的傾向,

他昨天告訴我,他最近的身體狀況不太好,

去作檢查,也檢查不出什麼結果)

 

我說:我覺得你應該是壓力造成身體發出警訊,

要想開一些,

面對問題;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人總有低潮,不可能每天都在過年呀!

 

還好,他還聽的進去,

我想是該找時間,和他出來吃吃飯,聽他說說話,

一個人就算再怎麼成熟懂事,

在面對問題的時侯,

會變成一個極為脆弱的孩子,

感覺他現在其實很無助‥‥

希望他可以感受到週遭人的關心,進而振作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worl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