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相信看過「命中注定我愛你」的人都知道!!

這幾天,有很多朋友的msn標題都是《幸福如履薄冰》!表情符號

可見這個劇真的是超紅的啦

我一開始也沒有在看,但是沒想到才看了某個片段,

我就沒辦法不繼續看了,

可是真的很不愛追劇的感覺呀,

總覺得時間都會被綁住,而且還不知道何時會完結篇,

一顆心懸在那邊,非常的惱人呀

不過,和朋友聊了之後,

才發現其實大家對於字面上《幸福如履薄冰》的意思有一些疑惑?

就我的理解,我是這麼想的啦:

幸福需要時時刻刻用心的經營,表情符號

所以如果太幸福的時侯,就會覺得害怕,

這一刻是不是真實的,是不是會持續到永遠

會害怕「幸福會不會遛走」、「幸福會不會變」

因為想要一直的幸福下去,

所以我們都要用心經營和另一半的關係,或是和朋友、家人的關係表情符號

這感覺也很像「走鋼索的人」吧!!

 

隨時害怕掉下去,希望可以平安的走到另一端,

 

走完了這一段,還有下一段‥‥

 

如果稍一不留神,幸福就會從手邊遛走~~表情符號

 

願大家都能珍惜身邊的幸福,並用心的經營呀!!表情符號

 

★★★★★★★★★★★★★★★★★★★★★★★★★★★★★★★★★★★★★★★★

 

補充補充^^

 

我覺得我好像沒有還是沒有說為何「幸福如履薄冰」吼~~

 

應該說維繫幸福,就好像走在已結冰的湖面上,

 ( 這結冰的湖面,就是倆個人之間的關係 )

 

表面上,以為冰層很厚、很安全,

( 以為倆個人的關係已經很確定、很穩固 )

 

走過去應該沒有問題,

( 以為可以共同面對所有的問題 )

 

於是我們大聲嬉鬧、四處跑跳,

( 我們以為傷害對方、讓對方不開心,也可以有機會修復關係 )

 

就算躺在那上面,也不以為意,

( 以為對方愛我,就應該處處體諒我、明白我 )

 

我們忘記,其實看似越安全的地方,其實越可能蘊藏著危險

( 倆人的關係,看似風平浪靜,但湖面下卻以波濤洶湧 )

 

也許我們正要一腳踏下去的那個冰層正是湖面上最微薄的地方

( 我們也許恰好傷害對方的那個點,是對方最在意的部份 )

 

踏了下去,幸運的話,也許不會有什麼危險,

( 也許對方會選擇原諒,當做沒有這件事情發生 )

 

但也可能踏了下去,產生意想不到的危險,產生無數的裂縫,引發更大的危難

(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對方可能非常忍耐著之前的錯,

當日後發生更讓他無法諒解的狀況時,

他可能就沒辦法繼續這段關係了 )

 

所以即使當湖面結冰了,我們仍需要‥‥輕踏慢行,隨時處處注意著,

注意著何處是否已有融解的冰層

( 所以當倆人的關係看似穩固時,

其實我們需要更用心的經營

以真心誠意來灌概,

預防所有可能危害我們人、事、物 )

 

這樣我們才能夠安全的越過湖面,平安的踏上地面

( 用心的經營這段關係,

幸福才能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worl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